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单晓鸣副市长参观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工作成果展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观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工作成果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信局领导陪同调研。

“十三五”时期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靓丽成绩,与2015年相比,全市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下降25.14%、31.62%、35.88%,出台垃圾分类、节能考核评价标准4个,规范性文件7个。持续保持节能示范创建和参创比例全省第一方阵,“十三五”期间共创成省级节能示范单位46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14家,省级能效领跑者13家,国家级能效领跑者1家。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中心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签约,引进能效管家,实行能源托管市场化运营模式,取得良好的节能效果,海安、如皋、启东等县市区行政中心纷纷跟进。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各大型医院在推进照明系统、制冷与供暖系统、食堂燃气灶具、办公建筑节能改造方面成效显著。南通市六院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参加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签约仪式。“十三五”时期,我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两次荣获南通市改革发展创新创优三等奖,多次受到省局通报表扬。

单晓鸣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低碳引领、绿色创建、绿色改造、绿色办公、绿色食堂等八大示范工程,努力工作,再创佳绩,持续保持公共机构节能全省第一方阵。

f1c2dfdeae51c1b62df528f7af4e8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