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专题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局会议精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研究制定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明确防控工作要求:一是办公区设置体温检测点,上班时间进入大楼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发现体温异常或疑似感染者,立即指引去定点医院就诊。传达室及时上报每日登记情况;二是每天对办公区进行清洁、消毒,特别是会议室每次召开会议后都要对话筒、桌椅、地面等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对电梯间、门把手等使用频率较高的场所进行多次消毒杀菌;三是强化食堂生鲜肉蛋类食品安全监管,餐具每次使用后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工作人员上岗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调整食堂就餐形式,各单位可预订午餐盒饭套餐,防止人员过于集中产生交叉感染,保障就餐安全;四是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疫情的监测,与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安排回家留观;五是在集中办公区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收集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后集中销毁。六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后勤管理三处  汤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