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匠心筑梦幸福路 潜心育人托举希望——机关二园教师节专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在秋天透亮的日子里,又迎来一年教师节。她踏着芬芳、载着祝福,聘婷而至。园长顾玉兰、副园长兼工会主席周烨代表行政班子、党工团组织致辞,致谢凝心聚力、奋进担当的教职工集体,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年是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海安支教群体的感人事迹中拉开序幕。32年,10批次,281名“海安舅舅”用奉献、担当、坚守,成功修建了一条教育的高速公路,托举起贫困山区教育的希望。他们带给宁蒗地区的,不仅是教育,更是一种精神,是教育者的风范、品格和胸怀。

青年教师代表走上台,在满怀深情的演讲中,抒发学习楷模的感悟,展现二园人立足岗位、拼搏创新的日常,许下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职业宣言,传承教育人脚踏实地又敢为人先的实干作风、师者胸怀。

为人师者,德为先。师德如兰,高洁、内敛,独绽芳华。会场上,淡雅绰约的蝴蝶兰映衬着我们签下师德承诺的笃定。在幽远的清香中,体味“幽兰生前庭,含熏待清风”的人格追求。

这份追求,是独善其身的清醒,也是惠及他人的无私。“扶贫先扶智”,我们还将教育的优势延伸到脱贫战线的神经末梢。去年以来,我园党支部就与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青龙桥社区党委联合结对共建,组织开展”我爱故我在,助残日暨残疾人科技种植文化识字班”“文化识字精准扶贫,葡萄架下共话小康”等活动,帮助32名残疾人学会了识文断字、简单书写及手工制作,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崇川经济开发区报送的相关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今天,我们又一次用”温暖他人 快乐自己“的慈善一日捐行动,关爱贫困群众,与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这个教师节,我们依然在忙碌中追着晚霞踏上回家的路。然而,我们是幸福的,因为肩负“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教育使命,逐梦路上便有了前行的动力。我们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园所高质量发展,潜心育人托举希望。

(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