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级机关门诊部成功携手通大附院心血管内科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门诊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基层特色心血管孵化中心培训会暨南通地区基层医院心血管特色专科联盟推进会在南通大饭店隆重举行。市级机关门诊部作为15家被孵化基层医疗单位之一,主任葛建凯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基层特色心血管内科孵化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通大附院心血管内科将从五大方面与基层医院达成孵化联盟,即推广特色技术,针对基层心内科的现有技术、设备、人员基础,负责引入或帮助开展新技术、新诊疗科目,指导开展适宜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技术,拓展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培养骨干人才,制定培训计划,培养、轮训基层科室负责人、医疗护理骨干人才,为基层规培心血管内科医师提供优先便捷途径;组织对基层心血管内科的教学查房行动,通过现场带教和综合指导,提升基层科室建设质量;带动基层医院参与教学及科研,提高其对心血管内科前沿进展的认知及科研能力,提高科学论文的设计与写作能力;优先接受基层联盟医院转诊的患者,并开通远程会诊渠道,建立畅通的远程网络会诊、咨询及技术指导路径。

市级机关门诊部成功携手通大附院心血管内科,将有利于门诊部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有利于更好开展心血管疾病的合作诊疗,有利于更好服务广大机关患者。

1_副本.jpg

(机关门诊部   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