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制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民族复兴绘制宏伟蓝图,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集中收看,第一时间学。10月16日,局机关、局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共125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集中收听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机关事务管理迈向新台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安排和第一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要求和目标方向,通过“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宣讲会等形式,层层抓好落实。

三、“头雁”引领,融汇贯通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效应。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新思想、奋力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上走在前、作表率,融汇贯通,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四、群团联动,积极参与学。局团委、会计核算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感悟思想伟力,延续奋斗激情。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生逢伟大时代、不负光荣使命,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