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进会务标准化建设 提升后勤规范化水平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南通市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会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力争将精细管理、用心服务、倾力保障落到实处,近日,我局邀请技术质量与标准化中心朱伟军主任,召集物业、会务、设备等相关人员,进行会务标准化建设培训。

朱伟军主任从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南通市地方标准修订程序指引、政府标准的申报与制定、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公开、企业标准的制定与公开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出专题讲授。重点对本次申报的《会务服务人员操作技术规范》进行指导,围绕微笑服务、仪容姿态、会前服务、会中服务、会后整理、应急预案、团队合作等方面内容,逐步骤细化、逐环节规范、逐部位校正,着重在细枝末节处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了会务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了会务服务的整体水平,为构建起规范、专业、高效的会务保障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剑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会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构建科学合理的会务服务标准体系,二是发扬工匠精神,全力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提升机关作风,持续推进标准化与机关事务深度融合。

下一步,我局将从管理和服务两个层面着手,对标其他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进做法,对《会务服务人员操作技术规范》进行再梳理、再优化,确保标准良性循环,发挥长效作用,有力促进管理效能、保障水平、服务质量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