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高七种能力 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主持。

钱志平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要勇于直面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创新解决问题,始终坚持实践出真知的辩证唯物主义观,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局面的突破口。

钱志平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不能浮于表面,要对调研结果认真分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解决机关事务管理难题的具体措施,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更上新的台阶。同时要锤炼过硬的工作本领。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以进取的工作态度、厚实的知识储备、勤奋的钻研精神、开阔的发展视野、扎实的专业历练,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能手和专家,以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和会干事、干成事的硬本领,求真务实地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走在前,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