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发展四问”,日参省乎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荀况

“面对新机遇,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过万亿,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大项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没有?”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当这四个“准备好了没有”,在市委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全会上提出时,每一位南通儿女都内心澎湃,时刻准备好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如何“发展四问”?答曰:唯有日参省乎!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一向强调自省的精神!孔子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曾子云:“吾日三省吾身。”;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曾说过:“人不能没有批评和自我批评,那样一个人就不能进步。”一个会不断自我反省的南通人,注定能书写美丽华章;一个会不断自我反省的中国儿女,注定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一个会不断反省的民族,注定能繁荣昌盛;一个会不断自我反省的国家,注定能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爱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的民族!我愿做那一串民族进步的美妙音符,奏响南通文明和谐的新乐章!

在党和国家协调、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南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南通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我会向那些民族英雄学习,博学而日参省乎己。为南通的进步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积极投身于“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建设中!

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会计人,处在南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新高度和不断反思自己的业务能力,用自己不断进步的实绩来更好契合南通新时代发展需求。我们广大青年会计人员要加强财政、会计、法律、审计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学习,来更好更高质量服务南通经济文化的发展。如何回答好新时代南通的“发展四问”,我深知绝不是喊喊口号的,是需要我们每一个南通人付诸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

我会用自己不断反省的精神来回答“四问”;我会用自己过硬的财务专业素养来回答“四问”;我会用自己顽强乐观的精神来回答“四问”;我会用自己满腔的热忱来回答“四问”;我会用自己在工作中的点滴进步来回答“四问”,为南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财务处  刘春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