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全力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近日,我市连续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给行政中心安全度汛带来很多困难和挑战。为切实做好夏季汛期安全防汛工作,确保行政中心的正常办公秩序,针对今年梅雨季节时间长、强降雨天气连续集中的特点,我局立足防汛、防涝,严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局机关及局属单位雨季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机关大院安全度汛。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我局后勤物管处第一时间牵头部署防汛工作,负责人从物业各班组抽调人员,组成防汛抢险和物资保障的临时应急小组,并要求全体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为防风防汛工作做好组织、人员保障。同时,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安排人员每日巡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值班记录,明确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三个“第一时间”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进一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对行政中心电梯间及强弱电井进行了防汛隐患排查,对地面排水排污系统、地势低洼易涝区及地下停车场排水系统的风险隐患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汛期排水畅通。每日对屋面防水、外围排水、地下车库、避雷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安全度汛。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充分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的储备,并定点存放,专人负责,确保第一时间派上用场。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气象、水利、防汛的关注度,及时获取关键信息,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启动防风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及时。

四是做好防汛清洁清扫。暴雨过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理大院相关管道淤泥、残留杂物,排涝清淤,确保雨水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及时冲刷、捡拾路面漂浮和落叶,确保办公环境不受影响。遇到排水不畅、无法完全清扫的积水,联系市政部门专业人员及时处理。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