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完成创建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市级评价验收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根据省《关于做好2019-2020 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7月20日至2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财政局、工信局对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启东市行政中心四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市级初步评价验收。

总体看,四家单位被确定为创建单位以来能够对照创建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各单位都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加强了整个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推进落实,形成了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创建方案。四家单位分别实施能源审计和水平衡测试,对能源消费及管理情况进行技术性、经济性评价分析,不断查漏补缺,挖掘节能节水空间。认真落实创建方案,根据审计报告,进行绿色照明、智能控制、节能灶具改造,推广使用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节能改造,成效显著。三是强化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能节水宣传。通过电子大屏、网络、短信等形式播放节能标语、张贴节能图片、举办节能知识讲座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发挥能耗监管系统作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建成了能耗监管平台,实现了能源消费实时监测,强化用能细节管理,提升了能源使用效率。

通过认真检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启东市行政中心四家创建单位全部通过市级初步验收。接下来,各单位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落实创建方案,完善台账资料,确保顺利通过省、国家审核验收。

(崔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