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绽放青春 展我风采——机关二园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体:[ ]

8月21日,机关二园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虽然正值假期,可参赛老师们个个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此次比赛内容结合课程游戏化大背景,侧重教师的技能储备和临场应变,分别从观察记录撰写、活动设计、模拟上课、即兴舞蹈、即兴弹唱、讲故事等项目全面考核教师的专业技能。

观察记录的撰写充分彰显了老师们专业的理念、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厚的理论积淀。讲故事环节教师们各显神通,惟妙惟肖的表演将评委带进精彩的童话世界。绘画比赛要求教师根据儿歌“小老虎学爬树”,一个小时内完成绘画。教师们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时而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时而疾笔如飞添色加彩,呈现出一幅幅童趣盎然又各具创意的作品。即兴弹唱和即兴舞蹈项目是对老师们日常储备和临场能力的最大挑战。临时抽取音乐和曲谱,短短几分钟内完成儿童舞创编、弹唱展示。老师们沉着应对,优美的舞姿、精湛的琴艺得到评委们的肯定。

此次比赛,为全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同时,教师们也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树立了进一步追赶的目标,力争成为我园优秀教育团队的中坚力量。

机关二园201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_副本.jpg

(机关二园  俞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