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精心组织 倾情服务 高标准做好两会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

1月10日、11日,市政协、人大会议相继胜利闭幕。市两会期间,我局共服务各类型会议68场次,参与服务会务人员184人次,接待参会人员超过8000人次,行政中心食堂接待参会人员1289人次,圆满完成了市人大、政协交办的后勤保障和服务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我局成立两会保障服务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拿方案、定计划,研究部署会务、设备、餐饮、保洁等重点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两会会务组的具体要求,逐项逐条抓落实抓整改,及时召开两会后勤保障动员会,落实岗位人员,明确职责,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能力。

组织精干力量全方位对会议服务的音响、照明、通讯等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隐患排除;提前做好会场布置、车辆调度、环境美化、安全保卫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提前跟踪落实会议餐饮安排,并就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注重工作衔接,配合搞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是注重细节、狠抓落实。我局相关处室组织会务、设备管理人员提前对会场的音响、灯光、空调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隐患排除。根据会议时间、场次、参会人数,认真做好会场桌椅摆放、茶水供应,对会场周边公共区域卫生、绿化、洗手间等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做了细化保洁,努力做到检查到位、服务到位,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我局行政中心食堂制定了科学的食谱,对食品加工环境、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等各个环节作了详细安排和布置。根据每餐提供菜品总量,提前做好原材料准备和加工工作。两会期间,食堂全体职工提前到岗,按照事先安排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抓好菜肴口味,做好餐间服务,确保整个餐饮接待工作井然有序。

三是精准温馨,体现品质。围绕“服务代表委员、服务会议”的要求,注重精细化服务,组织开展服务培训,细化会务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的礼节礼貌、动作规范、举止形象等,充分展示我局后勤管理服务水平、服务品质,全力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两会期间,我局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赢得了与会代表及两会会务组的一致好评。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处   葛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