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

11月7日至11日,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验收组对我市五家国家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验收。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如皋市行政中心、通州区市民中心、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高分通过国家级考核评价。

按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标准》,考评组从能源资源消耗指标、节能管理制度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附加评价单元六方面,结合创建单位现场实地检查进行综合评价打分。考评组对我市5家公共机构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创建单位数量多(居全省各市之首),创建质量高。各家创建单位能对照创建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全面落实管理、技术、行为、机制节能措施。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创建方案。分别实施能源审计和水平衡测试,落实节能改造成效显著。三是强化节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倡导环保理念、低碳生活方式和社会生态文明,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发挥能耗监管系统作用。实现实时监测,强化用能细节管理,提升了能源使用效率。

我市各公共机构将认真归纳总结,进一步认真落实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标杆引领作用。

(节能处   通讯员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