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书香清溢机关 心灵徜徉书海
---市政务中心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青年读书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古人云:“不学不成,不问不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有这样一群青年人,在疫情期间“书战疫情,以读攻毒”,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好学乐学。2020年政务中心第一季度青年读书交流会如约而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剑、局三级调研员陈春光、后勤管理二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读书交流会上,从杜拉拉蜕变到最美的自己,从八宝山纪事到红色往事,从舌尖上的味道到团队力量的诠释……或是对历史的探寻,或是对文学的滋润,或是对技能的提升,或是对生活的思考,分享内容丰富多彩、包罗万象。预备党员蔡春伟分享书籍《党员干部必读的廉政故事》,通过阅读自我反思、自我反省,将廉洁当作明镜,洗涤心灵尘垢。青年小组成员仇伟分享书籍《狼道》,这是一本关于个人、团队成功之道的书,王宇先生用古今人事,利用狼的特点进行对比和类比,对人生、对人性有了新的认识和升华,悟出:狼道即是人道,也是生存之道。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此起彼伏,原定一个小时的读书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安静而专注地聆听,享受这个美好而纯粹的下午。一部部经典著作,一句句人生哲理,一次次心灵碰撞,在分享书籍、交流心得的过程中让大家心潮澎湃,青年职工们也畅谈了各自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对青春的困惑、思考与憧憬。出席活动的后勤管理二处负责同志依次点评,对大家提出中肯希望,要以读书带动工作,端正态度,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追求。

读书小组总联络员李菁菁在交流会进尾声时谈到此次参加的16位青年职工们交流的内容涵盖了政治、文学、历史、医药、食材等方面,读书重点不同,发言内容不同,但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阐述心得有感而发。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书三大境界,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的刻苦钻研;坚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她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的领悟真谛。

副局长赵剑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认为大家的交流非常精彩,不仅紧扣了“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机关”的主题,也体现了“博览群书、忠诚勤勉”的后勤精神。同时要求:一是今后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多习文化经典,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情操和文化修养,读好思想之书;四是把读书与锤炼党性相结合,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学而有方、学而得法、学而有成。

读书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由,做个有修养的人。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作为青年职工,最大的恐慌是知识的恐慌,此次读书青年职工们交流碰撞心灵,擦出火花,在交流与思考中逐渐明辨和飞跃,虽已结束,但仍意犹未尽,让我们期待下次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7152131.jpg

(后勤管理二处  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