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筑牢战斗堡垒 彰显先锋本色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抗“疫”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下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吴东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号召要求”,吴东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扎实做好抗疫期间的各项工作,为机关后勤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奋勇担当,让党旗在战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市级机关发放近200余万只口罩、100余桶消毒液、500余公斤酒精等物资。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参与排查值守等工作,与群众拧成一股绳,打造“防疫共同体”。做好优质安全服务保障,实行每日测温上岗制度,严格控制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及时调整就餐模式及食谱搭配,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为机关干部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贴心保障。

(综合管理处  顾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