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突出“四个保障”,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按下“快进键”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近期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老干部处、离退休支部、局属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着力突出“四个保障”,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按下“快进键”。

一、党建引领保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老干部工作融入党建,向基层延伸,确保老干部常学常新、传承初心、永葆本色,为夯实“事卓务臻”党建服务品牌凝聚合力。

二、管理科学保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增强责任意识,持续建强全面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按照年初制定的老干部工作要点,推动工作制度机制落地落实,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

三、服务优化保障。把医疗保健、心灵慰藉等重点问题想周全,将走访联系等沟通桥梁建扎实,围绕“乐龄”目标导向,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亲情化服务,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真正实现与老干部心贴心。

四、统筹推进保障。重点完善对话机制,一方面充分发挥“三个优势”,增进老干部展现新作为的激情与活力;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典型事迹等方式,营造“尊老爱老学老”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齐心共振的新局面。

(老干部处  杨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