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市级初步验收工作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质量,近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局由业务处室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共同对全市申报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公共机构进行市级初步验收。

考评小组按照《江苏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标准》,通过检查台帐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估验收。重点内容包括办公室、公区分类设备设施是否配齐,分类是否准确;可回收物是否规范收集处置;厨余垃圾是否专业收运;有害垃圾是否有收运协议或暂存点;收集点是否干净卫生;物业是否组织二次分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是否到位等方面。

通过实地查看,各示范点建设基本能够按照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标准落实到位,各单位能够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纷呈。崇川区秦灶街道办事处建成智能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海安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分类宣传氛围浓厚;如皋市东皋幼儿园、如东县实验小学对垃圾分类宣传有力和成效较好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扬奖励;采用“手牵手”“大带小”等形式,将家庭带进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成立垃圾分类志愿分队;注重引导学生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2022年全市共有10家公共机构申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涵盖了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考评小组将继续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评验收,严格评价标准,确保建成的示范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效应。

微信图片_20221026104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