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演练即为实战!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和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园准备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全园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文件精神,机关一园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防控演练开始前,园长黄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及防控演练相关内容。会上,对开学后各时间节点的工作流程、任务分工进行详细分解,对参加演练人员分岗位、分角色、分环节做好演练前的部署,并要求参加演练的教师员工需假期健康状况满足条件方可入园。

3月20日下午,全园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共分两部分内容进行:一是幼儿一日生活内容演练。重点围绕晨间入园、幼儿游戏进餐、午睡检查、幼儿离园等环节进行实际操演,确保各环节科学、清晰、规范,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应急事件处置演练。重点围绕“园门口突发恶性事件”“园门口体温检测异常”“午睡环节异常”三种假想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各演练人员按照既定预案,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操作规范,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处置。

演练结束后,园长黄嫄对此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对老师们相互合作、分工明确、流程熟练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细化环节,完善准备,科学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机关一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师生安全返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机关一园  徐姝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