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同心聚力防疫情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市政务中心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这样一群后勤人,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只为保障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快速反应,压实责任

李金保是南通市政务中心的一名保安班组长,疫情发生后,他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发挥班组长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组队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防疫期间,每天早上6:30李金保就会出现在政务中心。“防疫、安全两不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是他每天对队员必讲的话。政务中心地下车库、北停车楼各楼层、各出入口等处都能有他一丝不苟巡查的身影。某日上午,对出入人员测体温时,检测到某单位工作人员体温高达37.7度,保安队员立即联系其所属单位负责人,反馈情况,并将其劝返,严格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扎牢了防控的“第一道篱笆”。

二、强化措施,严防严控

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保洁员皮建峰就已背上重重的喷壶,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每天在政务中心大楼里认真做好消毒工作,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给病毒留有一丝机会,他说:“这是一场战争,我不能退缩,我们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病毒他就无机可乘。”疫情期间,物业保洁员们每天7点到岗,力争在大家上班前,做好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等场所的全面消杀工作,对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台及值班人员的电脑、键盘、鼠标等个人办公区域也进行了反复消毒,为入驻单位工作人员返岗做好充足准备。保洁员们精细的工作,让大家拥有一个干净、卫生、整洁、安全工作环境的同时,感受到了温度。

三、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厨师长蔡春伟从大年三十工作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炊事员们保障值班加班和疫情防控的干部职工就餐。炊事员陆卫兵家住通州,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他所在的村子实行村口临时管制,不允许人员每日出入,如果实在要出村,就要签一份承诺书,出村后暂时不回村,确保村里无对外接触情况,家里人劝他:“我看你还是和单位说一下情况,申请在家好了。”但是他毫不犹豫,当即签了承诺书毅然返岗。为避免机关工作人员就餐交叉感染,他们每天采取打包配餐制,轮岗送餐,给30多家单位提供近600份工作餐盒饭,从早上10:40配送,到中午12:30才能配送完吃上饭。陆卫兵说“我们只想坚持做好本份工作,尽我们所能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贡献一份力。”他们用坚定、履职诠释了“责任、担当”的真谛。

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后勤人们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紧锣密鼓、全力以赴,为南通市政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曹佳慧、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