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台风过境 守护不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以赴迎战台风“梅花”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范应对工作,我局严格落实省、市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各项要求,坚持早部署、快行动、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保障行政中心大院安全运行。

全面安排部署。我局召集物管处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工作,针对重点区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保洁部仔细巡查公共区域门窗,保证能正常开关,发现开关失灵的及时进行报修;外场保洁员及时清理排水沟的落叶,确保排水沟畅通无阻;设备部对所有楼顶排水口进行检查清理,并检查地下室排水泵是否运行正常,保障沙袋等防台防汛物资充足。

全面压实责任。按照防台风防汛工作要求,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把责任逐一落实到主体、落实到个人,严肃防汛纪律,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绷紧思想之弦,保持临战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打赢防台风防汛这场硬仗。

全面强化保障。密切关注台风“梅花”气象动态,组建应急队伍,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防汛装备,做好抢险人员安排,确保值班应急队伍、应急措施和应急物资到位,全力做好防范台风期间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力保障行政中心大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