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笔代“枪”,奔向“前线”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退休干部常广源少年时期就参加革命工作,退休后开始学习文学写作,且笔耕不止,先后著作出版《常广源回忆录》《大海的儿子》等12部书,总计100多万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始终牢记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以自强不息、永无止境的精神不断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他目睹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医务工作者们奋勇拼搏,党员同志们守土尽责,全世界见证“火雷速度”,与疫情赛跑。常广源不禁感慨万分,立刻拿起笔,以自己的方式奋力奔向“前线”,接连创作了《这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抗疫赞诗和快板书《团结起来打赢这场阻击战》,并在全市老干部系统群、管理局系统群内广泛传播,为战胜疫情注入推动力。他朴实的文字里充满着激情,一个个短句中满含着热血,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对各行各业勇士们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老干部处 杨钰颖)


这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

常广源

(2020年1月31日)

天降瘟神,武汉遭殃,疫情严重,震惊四面八方。

习近平主席,党中央,高度重视,向全党,全国,全军,发出战斗号令,一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在华夏大地打响。

总理亲临武汉灾区,考察疫情,关心民生,探访病员,将人民疾苦时刻挂在心上。

疫情就是命令,武汉就是战场,《三军》各大院校,听从党的指挥,打起背包就出发,迅速赶往武汉疫场。

北京来了,上海来了,广东、江苏与全国各地的医院都来了,驰援武汉的战斗全面打响。

一个个专家,一批批白衣天使,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日夜奋战在一线岗位上。

他们是英雄的队伍,不顾自已的安危,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人生新篇章。

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在武汉、在疫区、在医院、在病房,高高飘扬。

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无怨无悔,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群众树立光辉榜样。

我是新时代的青年,请求党组织考验我,我愿在抗疫火线上,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机器隆隆响,建筑大军忙,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几天时间,拔地而起,这是建筑史上的奇迹,彰显了中国速度的辉煌。

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疆,从冰天雪地的北国,到春暖花开的南方,以省、市为主,以乡镇社区为块,群防群治,构筑起一道道防阻墙。

不信迷信,不听谣言,抵制负面信息,弘扬一切正能量。

电话拜年,微信交往,人人居家休息,家家户户设防,发现疫情及时处理,确保一方人民安康。

公路、铁路、民航,各行各业全面动员,为紧急物资调运,快速通过,一律免费开放。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次全民总动员,与瘟神抗争大效量。

这是一次伟大的人民战争,它必将载入华夏文明的史册,千秋万代永放光芒。

武汉加油!

湖北放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你们一定能战胜瘟疫魔鬼,迎来新的阳光!

胜利一定属于人民!

光荣,归功于伟大的共产党!



团结起来打赢这场阻击战

常广源

(2020年2月6日)

竹板一打叮当响

各位听我讲一讲

当前疫情很严峻

务希人人多提防

习近平主席,党中央

人民安危挂心上

全党全国总动员

坚决打赢这一仗

各级党政要负责

守土一方勇担当

靠前指挥严把关

乡镇,社区都设防

不让瘟疫到处传

筑起道道防阻墙

不信迷信,不传谣

在家休息莫心焦

无事不出门

出门戴口罩

有事打手机

居家休息好

解放军好榜样

听从指挥上战场

武汉灾区情况急

他们冲在最前方

全国各地都驰援

汇成一股强力量

专家护士齐上阵

敢与瘟神来较量

鲜红党旗到处飘

英雄一线志气高

不畏艰难不怕死

全靠党的好领导

保供应,稳物价

什么灾难都不怕

全国人民同齐心

瘟疫一定能打垮

不抢购,不抬价

守法经营为国家

人人多出一份力

泰山压顶也不怕

武汉人民要加油

前进脚步不停留

湖北人民有信心

寒冬过后是春天。

全国人民团结紧,

这场战斗一定赢,

奋力拼搏奔小康,

神州大地喜洋洋,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