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署当前网络安全工作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0月1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暨信息系统业务对接会,分析当前局网络安全工作形势并就重要时期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进行部署。局机关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工作专员及各业务系统开发维护单位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业务系统维护单位及相关业务处室对各自业务系统实际使用及维保情况进行了介绍。局网络安全运维服务单位江苏正信信息安全测试有限公司代表就如何做好业务系统云安全资源池设备维护、网络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漏洞扫描等方面作了业务说明。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安全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本处室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加强防范管理,落实工作职责,紧盯各自信息化资产的关键领域,明确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对承载核心业务和数据、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实施重点保护。围绕防范内容篡改、数据被窃、邮件攻击、勒索病毒攻击和供应链攻击等突出现实威胁,在严格落实既有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加强安全运维和内部风险管控,强化接入管理,关闭或删除不必要的应用、服务、端口和链接,重点防范系统间、业务件关联风险,严防连锁连片式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完善应急措施,补齐自身短板,加强各自网络安全监测、信息收集及分析研判,及时预警可能的问题和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强化自查整改、开展专项检查和督导抽查,坚决杜绝信息系统“带病”运行。启动重大活动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响应流程、临时处置权限,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确保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防止突发较大及以上网络安全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c6fd1bea6a5b7356680520b1d6d9b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