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9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此次节前检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带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及相关业务处室、维保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晋全程参与检查。

对安全防范“全覆盖”。 检查组深入机关大院各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查看了监控中心、消控值班室、水泵房、高压配电间、电梯机房、食堂等重点区域,翻阅了近期消防监控室的值班情况记录,现场查看了消防主机的运行情况和异常报警记录,随后来到食堂,对食堂用气、用油、用水、用电等安全防控是否到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真正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对安全隐患“过筛子”。 每到一处,钱志平都会关切询问并详细查看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了解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不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防患于未然,要制度化、常态化,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证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对问题整治“求实效”。 检查结束后,钱志平对有关处室和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立足长远,做到警钟长鸣。本次检查情况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物业公司和设备设施维保单位反馈。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各项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日常跟踪督查,确保机关安全运行。三是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值班制。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具体值班人员,明确职责。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予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929124330.jpg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