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三大活动 深入对标找差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带队到海门、如皋、通州等地机关事务管理局考察调研,了解各地机关事务管理中的亮点、特色工作和难点问题,交流机关食堂、会务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和差距,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根据市委“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近日,我局党组研究制订“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五月份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深入开展 “大建言”“大调研”“大会诊”三大活动。

一、广泛征求意见以利思。5月初开始,我局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大建言”活动。一是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向三个中心各入驻单位发放征求意见书,征求各单位对我局在管理、保障、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向局机关党员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 征求对我局在“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组织座谈讨论会。局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回答“三个问题”进行重点讨论。即:本局、本处室(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本局、本处室(单位)工作在全省、全国的坐标系中所处方位如何,追赶超越的对标对象和总体目标是什么;对标国管局、省局要求和先进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经验,本局、本处室(单位)工作还存在哪些短板和阻碍追赶超越的症结点,在落实局党组“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工作目标,全力打造机关事务管理“事卓务臻”服务品牌方面现有的优势和今后追赶超越的具体路径、关键举措,排出“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三是召开征询会。将由各协调办牵头分别召开三个中心意见建议征询会,邀请各入驻单位办公室主任参会。就我局在会计集中核算、办公用房管理、食堂餐饮、物业服务、安保服务、公车保障、节能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机关事务管理发展状况和问题,查找存在的短板。

二、深入对标找差以利追。党组各成员将分别牵头,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在机关事务领域的具体表现,把握深入机关单位找短板,走出去找短板,领导督促找短板三个环节,聚焦统筹机关办公用房、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等问题深入展开调研。一是到先进地区对标市管理局调研考察。通过学习考察,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比不足;在服务保障等方面看优势、挖潜力;在发展路径、推进举措等方面取真经、谋实招。二是到基层县(市)区管理局调研考察。调研机构编制、职能职责、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公务用车调配管理、公共机构节能、餐饮物业服务管理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情况。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三是到三个中心部分入驻单位调研。针对前期征求意见情况,开展具体深入的调研,找准在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服务标准方面存在的问题,沟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或意见建议的具体举措和办法。

三、持续整改创新以利超。我局将在深入开展“大建言”“大调研”的基础上,对征集到的评价、看法和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会诊”。一是组织专题整改工作会。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开门评议活动和前期征集调研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不同层面的专题整改工作会,及时“会诊”,研究针对性“处方”,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二是组织开门评议活动。5月底我局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三员”(市民巡访团成员、市纪委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机关相关部门代表等,为机关事务发展把脉问计,开方支招。三是开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创新奖”评选活动。按照推动工作有思路、重点工作有突破、化解难题有办法、优化服务有实效四个评分要素,评选出在为机关、为干部职工、为基层群众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真情服务、跟踪服务、提升效能等方面有创新型的举措。通过开展“创新奖”评选,进一步倡导和激励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不断以务实作风、创新思路和扎实举措,打造一流工作业绩,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吴东;通讯员  陈奕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