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党政机关节日期间安全稳定。9月30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副局长左国生及相关处室,局属单位、物业等后勤服务单位人员对市政务中心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重点对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运行、维护保养、配电室等场所管理情况;停车场、地下停车库消防通道畅通情况、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钱志平局长对节日期间安全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消防、电梯、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管理,保障设备运行和用电安全;二要遵守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岗位职责,执行好巡视巡查常态化机制;三要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对机关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的落实标准化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严格把关、及时整改”,时刻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态度,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针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创建安全机关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