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月儿圆,中秋乐”——机关一园师生花样迎中秋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9-24 字体:[ ]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中秋月圆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一:“小手拉大手,中秋进警营”。总园中班幼儿走进消防特勤队,参观消防设施设备,感受消防员叔叔工作的重要性,并一起制作月饼,欢度中秋。

活动二:“中国娃,中秋情”。濠西大班组结合“中国娃”的主题背景,由孩子发起、老师组织、家长配合开展了说中秋、唱中秋、品中秋传统佳肴的特色活动。

活动三:“弘扬国学,中秋传情”总园中一班的小朋友来到童学馆,穿汉服、吟诗词,通过拜孔、拜师、击鼓鸣志等方式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四:“中秋乐团圆,月饼DIY ” 新城中班的小朋友和家长化身小兔子,制作出了一个个香甜的月饼,团一团,团来祝福;压一压,压出平安;包一包,包进喜悦。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感受!更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中秋佳节。

4.jpg

(机关一园   徐姝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