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事卓务臻”党建联合体联建共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下午,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交通银行南通分行承办,组织“事卓务臻”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前往大生集团开展“激发新质生产力 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建共建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交通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迪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剑主持活动。

活动中,成员单位代表寻访红色足迹,参观大生纱厂钟楼、独立支部、厂史陈列室,智慧纺纱工厂。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大生纱厂的创办历程,纱厂在发展中紧跟时代步伐,走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道路,引发大家对提升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在随后的交流会中,大生集团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兰女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她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的相关情况。成员单位代表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崇川区城东街道北郭社区、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刘文迪回顾了张謇先生、大生集团与交通银行的历史渊源,谈了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认识,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交行力量。

刘锋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协调,实现资源共享,注重活动形式创新,加深党员活动参与度。要加强活动效能评估,及时总结提升活动效果。要通过联合体建设,把党建的触角最大限度地融入到改革发展的细枝末节,以“1+1”或“1+N”的“物理整合”,实现“1+1>2”的良好“化学反应”,把党建联合体的组织力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联合体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联络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交行南通分行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