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公共机构光伏云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2023年1月11日上午,在市供电公司会议室,国网南通供电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演示了能源e+公共机构光伏云平台监测预警和数据统计等相关功能,我市公共机构光伏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构建云平台是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一部分,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局《关于推进全省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的通知》精神,去年12月上旬,市局与市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供电公司具体负责调研可用资源、建设光伏云平台、推进光储充放一体化项目、落实运维责任等工作。

在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南通市局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明确项目总负责人和具体联络人,做好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已实施项目全部接入该平台并预留接口,宜建尽建,到2024年底,全市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可建面积建设比例不低于50%,全面完成地区全域建设目标,为全社会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