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组织能源审计项目专家评审会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8 字体:[ ]

南通市局每年承担10万平米的能源审计项目,为确保能源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发挥能源审计效能,12月8日下午,市局业务处室召集3名专家,联合被审计单位,对今年通师一附和市一中两个各五万平米项目进行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受委托方微能低碳服务公司出具的能源审计报告编写认真细致,数据采集完整,比较真实地反映了两个学校的能源管理现状,但是在某些细节方面还要继续与学校沟通,提升能源审计报告的实用性。一是对报告依据的法律法规、定额标准、制度规程进行梳理,确保有法可依,有据可循,适用准确,科学严谨。二是增加对能耗数据的动态分析,对照三年来能耗数据的增减情况,具体分析形成原因,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反映节能潜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三是丰富节能降碳策略内容,建议增加围护结构改造,热泵技术、分布式光伏项目应用,提升管理能效和清洁能源利用,用专业化眼光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间节能降碳目标和方向,为领导决策打开思路。评审会还建议校方建立智能化管控平台,加强用能考核管理,对照工信部四批次淘汰设备目录清单,对使用时间较长的办公楼宇查找有无高耗能设备,尽快形成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