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018-0044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劳动、人事、监察\人事工作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通机管党组〔2018〕26号
成文日期: 2018-09-06 发布日期: 2018-09-1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018-0044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劳动、人事、监察\人事工作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通机管党组〔2018〕26号
成文日期: 2018-09-06
发布日期: 2018-09-1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10 14:42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各支部: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局党组要求,决定在全局组织开展第十二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向着“全市争先进、省内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主要内容

今年的算好廉政账教育月的主题是算好“政治账”,重点围绕“三查三比”,让党员干部通过算账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为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提供良好政治氛围和有力政治保证。

一查政治意识培养比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敏锐的观察力、鉴别力、判断力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查政治纪律执行比政治品行是否过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心存敬畏、保持定力,敬畏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大力改进作风,确保政令畅通,把严格遵守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一言一行、见诸于党的生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三查政治责任落实比政治生态是否好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倡导践行党内健康政治文化,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形成良性传递生态联动,要把管党治党摆在突出位置,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营造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三、主要活动

各支部、各处室、各局属单位要根据算账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结合工作特点,着重开展六项活动。

(一)学习廉政新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廉政新规,将学习活动作为一次聚焦纪律的政治体检,把自己摆进去,对标找差,找准找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组织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学考结合,促使党员干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牢固树立要终身学习党纪政纪、法律法规的理念,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律意识。

(三)召开专题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强化督查,跟踪落实,确保不发生作风问题,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四)开展廉政账单排查。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针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通过自己找、同事查、领导点的方式全面开展排查工作。

(五)观看廉政微电影。结合算账教育月活动,充分发挥廉政微电影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登录“江海清风”网,观看“清廉江海”廉政微电影。把观看廉政微电影活动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辨是非、明法纪、守纪律。

(六)撰写廉政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要紧扣廉政新规学习、廉政微电影观看、廉政教育学习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检查学习活动实效,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四、组织要求

(一)加强领导。在“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中,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发动,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与算账活动,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

(二)狠抓实效。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认真实施,确保把“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的每一项活动落到实处。

(三)力求实效。各支部要根据自身特点,善于让党员干部将算账教育感性认识转变为对党纪党规的生动理解,转变为更加坚定的自律意识。确保算好廉政账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总结提升。各支部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算账教育总结工作,巩固提升算账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处发展。请各支部将廉政算账月活动总结,并择优选取两份廉政账单,一并于9月30日前报局机关党委。联系人:刘协生;联系电话:85216689;电子邮箱:NTXSL64@126.com.

中共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