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019-00507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通机管党组〔2019〕10号
成文日期: 2019-04-19 发布日期: 2019-04-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个“ 5.10 ”思廉日活动的方案(通机管党组〔2019〕10号)
索引号: 1/2019-00507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通机管党组〔2019〕10号
成文日期: 2019-04-19
发布日期: 2019-04-1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个“ 5.10 ”思廉日活动的方案(通机管党组〔2019〕10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个“ 5.10 ”思廉日活动的方案(通机管党组〔2019〕10号)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中共南通市纪委、南通市监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二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通纪发〔2019〕16号)要求,制定第十二个“5.10”思廉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纪法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

二、参加对象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三、活动安排

在“5.10”思廉日期间主要开展以下“四个一”活动:

(一)上一次廉政党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担负起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5.10”思廉日活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在活动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5月10日前后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二)组织一次学廉测试。开展“纪法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廉政知识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向监察对象的全覆盖。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全市组织的纪法知识网上集中测试活动。

(三)开展一次倡廉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馆、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开展倡廉活动,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四)组织一次影视观廉。5月1日-20日期间,分期分批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第一大案》《人生不能从来》《焦裕禄》《廉政风云》《李保国》《信仰者》等近年来国内优秀的影视作品。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有序推进。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狠抓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来设计活动载体、活跃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层面,创造性地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二)加强统筹安排。各处室(单位)要把活动与中心工作一起统筹推进,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结合起来。要着力在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把活动开展当作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要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的新形式,打造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创特色、建体系、重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各处室(单位)要广泛利用局域网、宣传栏、QQ群等大力宣传“思廉日”活动情况,要把舆论宣传贯穿于活动开展始终,在全局上下形成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中共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