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019-0056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6-12 发布日期: 2019-06-1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1/2019-00566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通知
发布机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6-12
发布日期: 2019-06-1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0:42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安委办〔2019〕86号)、《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通安委办〔2019〕87号)、《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安委办〔2019〕88号)和《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的通知》(通安委办〔2019〕90号)的工作部署,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对易受高温、强风、暴雨、雷电等影响的重要区域、部位和设施要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开展防涝、防台风、防雷电、防坍塌、防高处坠落、防食物中毒等“六防”检查。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建立食品采购追溯体系。加强燃气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加强车辆状况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杜绝“带病车”行驶和无证驾驶、超速驾驶、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围绕高层建筑、幼儿园、文物建筑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等四类场所,开展有针对性地防火、防雷、防水、防潮、防高温应急演练,以人员疏散转移、应急指挥决策、应急资源调集、应急协调联动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项、综合应急演练,积极参加本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组织的联合应急演练,检验值班值守、指挥决策、综合协调和组织保障等能力,提升应急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演练结束后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评估,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前置救援力量,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按照前期具体安排,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广泛张贴安全提示、安全警示挂图和公益宣传画,集中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扩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深入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全面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积极整改风险隐患。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电气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和消防安全自查检查工作。

请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归档备查,好的做法及时报送局安保与公车管理处。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