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总体情况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4-11-21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市区全面实施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通财预[2014]22号)和《关于市本级2014年部门预决算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财预[2014]24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根据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政策、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市级机关财务、会计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市级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等单位行政经费预决算、转拨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承担相关会计业务指导和财务制度审计监督等工作。
    3、按规定负责市级机关房地产、办公设备、交通工具等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4、负责机关公务用车改革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推进工作。负责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购置、挂牌、报废、更新经费的申报及车辆资料的管理等工作。
    5、制定市级机关房地产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投资、建设。负责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的分配、调整、置换及维修项目的审核、申报等工作。
    6、负责市级机关干部、职工住房制度改革工作,并按照房改精神和政策,审核、发放市级机关干部、职工住房补贴经费。
    7、负责市行政中心和市政务中心的办公秩序、物业管理、安全保卫和餐饮服务等后勤管理工作。
    8、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9、指导并组织实施市级机关以及县(市)区机关后勤干部岗位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具体实施市级机关后勤工人的技术培训工作,并配合做好等级考核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机关后勤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的办法和措施,并监督实施。负责对市级机关以及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和深化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业务指导。
    11、承担市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服务工作。承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8个处室,6个直属事业单位。详见下表:

序号 内设机构 序号 直属单位
1 办公室 1 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2 财务审计处 2 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3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3 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4 资产管理处 4 市级机关门诊部
5 后勤管理处 5 市级机关基建服务中心
6 安全保卫处 6 市级机关房管所
7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8 监察室    

    (三)人员情况
在职在编机关干部30人,机关工人22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57人。
    (四)单位性质:行政机关
    (五)经费管理方式:全额拨款
    (六)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大力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资源消耗量在2013年基础上分别下降不低于2.2%、1.6%和2.2%。组织指导全市公共机构参创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保持全省领先。
    2、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加强办公资源统筹管理、调配和盘活,科学合理地安排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规范出租房管理;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成果,着手清理腾退办公用房的盘点、回收和统筹调配再利用工作;做好党政机关一般性公务用车改革的前期调研和基础性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3、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工作流程,强化预算执行跟踪与会计监督,进一步规范会计集中核算管理与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配合财政推广公务卡结算,积极稳妥地推进集中核算单位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4、做好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机关后勤事务的集中管理、服务与保障工作,开展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后勤配套与集中管理前期筹备,深化“后勤要勤、更好才好”优质服务品牌,行政中心保持“全国物业优秀示范大厦”荣誉。
    5、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安全生产,强化平安机关、平安大院建设。
    6、配合市规划局做好市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关于政务中心新增停车泊位的工作。
    7、服务发展大局,快速高效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8、以“三解三促”、“一评五制”、“双争双创”为重要载体,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务实承诺、整改万人评议意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二、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支出预算5739.55万元,主要为行政中心和政务中心运行保障及机关日常管理支出、后勤事务管理支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费用等。
    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36.52万元,其他支出3.03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264.25万元,项目支出4475.30万元。(详见附件1: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支出预算表)
    三、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公”经费总预算56.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35万元,一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2万元。(详见附件2: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表)

 

                                                       

 

                                                       

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10月31日

 
 
    附件一: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支出预算表
     附件二:2014年南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