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学常新中践行初心本色
——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开展书香支部读书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按照《2019年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书香支部”马克思主义著作读书方案》计划,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多种载体,采用各种形式,充分挖掘丰富的阅读资源和学习材料,开动脑筋把马列经典著作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一、品读经典,提升境界。年初,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书香支部”品读马列经典著作读书计划启动仪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原著要“专心致志地读、原原本本地读、反反复复地读”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努力掌握贯穿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促使大家自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工作习惯和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工作中的科学性和全面性,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二、畅游书海,交流学习。按照“书香支部”年度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支部的读书计划,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图书馆党总支于8月29日开展“游图书馆书海,品马列经典书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市图书馆为活动平台,让全体党员同志在书香四溢的环境中,培养阅读兴趣,陶冶高雅情操。通过与图书馆党总支的读书分享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意识,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水平,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践行初心,常学常新。11月下旬,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利用“过政治生日,葆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组织进行了一次书香支部集中交流互动活动。一方面,结合“过政治生日”关键词,拓展学习了《学习时报》中的一则党史小知识:“毛泽东的入党时间为何是1920年”,深入了解一代伟人的入党背景和入党初心;另一方面,组织各读书小组成员代表,结合学习《毛泽东选集》原文,特别是其中关于《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畅谈了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领会到的智慧之光,一致表示要在常学常新中践行初心本色。

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书香支部”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干事创业激情,营造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