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再三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梦,正在圆……

这个时节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似快马再扬鞭,织锦更绣花!

“三问”:一问,“初心是什么”;二问,“使命干什么”;三问,“奋斗比什么”。

“三问”再三问:一问,我思考了吗?二问,我践行了吗?三问,我做到了吗?

举起右拳,放在耳侧,我的眼前展现了一幅幅画卷……我听到了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

初心是什么?我要追问:我的初心是什么?消灭隐患,远离灾情,百姓得安宁。曾经在消防部队服役22年的我,无数次冲进火海,无数次生死一线,无数次化险为夷。有人问,你不怕吗?怕,我也怕!怕,也要向前冲,只要向前冲,就不害怕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人民子弟兵,我不负重,我的妻儿,我的兄弟姐妹,我的父老乡亲,他们的安宁,他们的幸福,谁来保障?

初心是什么?只要人民幸福,我愿意苦一点;只要民族振兴,我愿意再苦一点;只要国家富强,我愿意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使命干什么?我要追问:使命要我干什么?安全,源于专业。专业,创造美好!在安保与公车管理岗位上,我充分发挥消防业务专长,行之有效地抓好三个中心和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市安委会(消委会)和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制定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还利用自身摄影特长,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使命干什么?时刻警惕安全隐患,保证机关秩序,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奋斗比什么?我要追问:我的奋斗比什么?比幸福啊!我奋斗,我幸福!共产党人的幸福观是什么?那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党员带头干。新时代的安保人就要热爱本职,安心本职,全面深化智能化安防建设,有机融合人防和技防,建立完善安保规章制度,与时俱进探索新时代内部安全管理办法和举措!

奋斗比什么?比谁更快更好的成为“精通本职、掌握相关、了解全面”的行家里手、专业干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我,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久久为功的精神,不断强化“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进走在前”的思想意识,不断推动“守初心更加坚定、担使命更加自觉、比奋斗更加有为”的行动落实,提升完善自我,勇担时代重任,做一名优秀的安保人!

(安保与公车管理处  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