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内政治生活 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局领导为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陆续深入各分管部门(单位)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11月8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江海同志在前期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为题,给局属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支部组织力”主题展开,从剖析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主要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举措以及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以丰富生动的内容、精彩深刻的语言,阐明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的重要保证。

党课过程中,沈江海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增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后勤服务保障机关,所处的地位重要,承担的责任重大,基层党支部发挥的积极作用不可或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从基层党支部抓起、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成为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

沈江海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好比逆水行舟,一篱不可放缓。要常抓不懈、保持长效,使政治生活常态化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使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为从严治党夯实根基。

通过本次党课的开展,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着眼实际,立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11092143.jpg

(固定资产管理中心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