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5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专题研讨围绕“保持清正廉洁”展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主持学习研讨,党组理论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在上午的学习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国生领学《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飞,四级调研员陈春光先后作《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正廉洁是共产党员永恒的主题》的重点发言。

在下午的学习中,党组成员王炳发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纲要),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四级调研员许晓华先后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党性锻炼,保持清正廉洁》的重点发言。

党组书记钱志平对此次集中学习及与会同志的重点发言进行了点评。

钱志平强调,加强纪律建设关键在于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和遏制“七个有之”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五个必须”的表率。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现不足、改进工作、不断进步。

具体到学习和工作中,一是要增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坚持党员标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崇高境界,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二是要注重带头示范,不断增强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紧紧牵住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清廉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氛围。

钱志平指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学习、强理论、长才干,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前提,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执政本领智慧的基本途径。此次主题教育中,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主题教育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