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与部署,12月5日下午,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顾玉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办公室副主任夏鑫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顾玉兰首先汇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幼儿园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检视剖析围绕主题教育、党员管理、服务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检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中央权威;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群众自觉性;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加强自我约束,强化廉洁从教。

随后,顾玉兰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幼儿园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征求意见等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最后,全体党员分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环节,高质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周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为活动紧扣主题、深度剖析、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接近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幼儿园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抓紧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拓展支部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归纳总结,确保提炼出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

顾玉兰代表党支部表态,一定会在市机关事管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主动作为,狠抓整改落实,力促取得实效,进一步全面推进机关二园各项工作的开展。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每名党员同志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明确努力方向,通过互相交流、互相提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二园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开创机关二园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06152117.jpg

(机关二园  金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