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于12月6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飞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张向荣代表支部委员会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深刻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紧接着,全体党员分小组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勇于正视自身问题,敢于向组织袒露心扉,查找差距不足。通过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对会上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进行了表态回应。

沈飞副局长在活动点评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查找问题准确、相互批评到位、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进一步进行系统梳理,完善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地见效;三是要着力形成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制度形式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形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将以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有效的举措,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建章立制、立足长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管理二处  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