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南通市市级机关门诊部制定出台《外院患者带药治疗管理办法》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门诊部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医疗市场改革的深入,以及医联体的出现,患者在大医院就诊后带药到基层医疗单位进行治疗的人数和频率越来越多。而基层医疗单位常常面临给不给用,怎么用,用了如何收费等一系列矛盾问题。

为有效解决患者带药治疗难题,今年以来,机关门诊部在大量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基层医疗单位实际,综合考虑患者接受程度、保护本单位医护人员、防止医疗事故发生等因素,本着方便患者的原则,制定出台《外院患者带药治疗管理办法》,使外院带药使用有据可依。

《外院患者带药治疗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各执业点根据管理办法对外院患者带药进行规范使用,就诊患者也能一目了然,积极理解配合门诊部的要求做法,减少了不必要的矛盾,融洽和谐了医患关系,也切实防范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发生,提高医疗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