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问题管理法”助推机关后勤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2020年,南通市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公众需求,借助巡察督查、调查研究、意见征集等多种形式,着力发现制约后勤服务提升问题,运用问题管理法,厘清工作思路,以多样化拓展服务领域,以精细化提升服务品质。

一、我们的做法

一是发掘问题,科学谋划。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注重机关事务服务主要矛盾和影响后勤服务提升问题的收集,梳理归类,按涉及条线分解任务。

二是查找原因,把握关键。强化责任分解与责任追究,深入查找、准确把握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和影响因素,为问题整改奠定基础。

三是整改落实,持续推进。立足工作实际,贴近实际需求,把握实质持续推进整改措施,让机关干部体验温馨美好的高品质服务。

通过多种途径共计收集各类问题53个,涉及后勤服务各方面,现已整改落实到位的有51个,整改完成率达96.2%。

二、取得的成效

一是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全力做好行政中心防疫基础上,还积极参与到其他防疫工作:13名后勤员工组成特殊志愿队伍赴三厂镇支援用餐保障,10名机关党员干部赴正余镇对口支援,5名班子成员下沉企业帮助复工复产,130多人次赴交通枢纽参与疫情防控……多次与致中村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升华了结对共建的意义。6月,机关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是高品质服务取得新提升。致力于微小处悉心创新,以实际行动为行政中心更添一分美丽与温馨,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如医务室邀请人民医院专家坐诊、餐饮中心“风味小吃”正常营业、工程部安装智能充电桩、安保大队访客登记系统上线、会展中心升级一次性纸杯(加大加厚防烫)、保洁部提供一次性马桶纸垫……

三是多领域保障取得新拓展。在全力做好行政中心各项后勤服务前提下,走出去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一是协助临江新区保障省委主要领导考察多项服务;二是赴海门港新区全方位保障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开工仪式;三是做好大型专题会议、省市领导调研的会务服务保障10多余次。不问服务时间、对象、地域,均全心全意提供100%服务保障,得到了区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