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永葆初心》观后感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2021年2月20日,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了微视频《永葆初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一同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原音,重新回顾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看完视频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初心是什么?唐朝杨汉公在《贡院题》中这样写道:“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负初心。”宋朝陆游在《清都行》中这样写道:“约君切勿负初心,天上人间均一是。”宋朝苏辙在《岁莫二首》中这样写道:“文章习气消未尽,般若初心老渐明。”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告诫我们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要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好“初心”之旅。永葆这颗“初心”,就是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干”的作风。

岁序更新,华章再启。我们将满怀信心迎接这崭新的2021年。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新的征程,我们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创新创优的业绩为建党百年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