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做好机关运行成本控制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如何“节约”,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的“过紧日子”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可以做好机关运行成本控制。

机关运行成本控制是保证机关运行成本在预算估计范围内的工作,是政府机关根据一定时期预先建立的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目标,在职权范围内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对各种影响机关运行成本的因素和条件采取的一系列预防和调控措施,以保证机关运行成本管理目标实现的管理行为。

一般情况下,可从三个方面来进行机关运行成本控制:

一、成本事前控制

这是机关运行成本控制的设计阶段,需制定准确的目标成本。各部门单位在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同时,应着力于中长期发展目标。可以参照历史数据,并根据未来社会发展以及部门单位发展趋势作出相应地调整。

二、成本事中控制

这是机关运行成本控制的执行阶段,可划分具体的明细科目。对应具体的明细科目可以准确表现成本内容,把握相应的费用支出。各部门单位可以根据月报季报,对比实际发生成本与年初成本预算之间有无偏差,并进行分析,更好地执行剩余成本预算。

三、成本事后控制

这是机关运行成本控制的总结阶段,要查明确切的成本差异。认真分析成本差异,查明原因,确认责任归属,推进运行绩效考评。同时改进成本控制工作,有效控制并降低机关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