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奋楫笃行学党史 勇担使命抓落实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会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增强自身本领、强化能力素质提升,提高政治站位摆在了突出位置,努力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巾帼服务团队。我们始终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全体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澎湃热情。在日常的工作开展中,会计中心全体人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增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六个方面的“营养”,紧跟中央步伐,把握党史的主题与本质,深刻感悟红色土地上的红色精神,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学党史中永葆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和为民服务的情怀。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坚定信心跟党走,学史力行正当时。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会计中心全体人员始终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这本权威教材,大家不断增强自身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保障64家集中核算单位服务的高效运行。今年4月下旬,会计中心赴如皋红十字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通过“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全体人员从红色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砥砺前行力量。5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还将党史学习交流作为每月例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常态化学习交流活动,激发大家立足本职,担当作为。

砥砺奋进守初心,笃行致远担使命。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不断赓续“日新其德”、“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不断聚焦能力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水平。我们用“制度+标准”,实现保障标准化;我们用“创新+考核”,实现管理规范化;我们用“服务+管理”,实现服务精细化。在学习党史中我们不断践行服务宗旨,统筹高效推进。我们始终扮演着执行者和组织者的双重角色,带头参加财政新业务培训,掌握新操作技能,落实财政新政策、新制度,推动财政改革的实施。同时,我们也履行着指导和服务双重职能。一方面加强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加强预算跟踪,发挥参谋助手、政策把关、监督管理作用;另一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一体化管理模式,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计中心全体人员将奋楫笃行学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