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聚力立足新时代 砥砺前行新征程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健全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管理考核制度,扎实推动机关后勤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局后勤处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

一是加快发展基础设施改造,推动机关服务体系优化升级。按照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的要求,根据改造方案和相关规定,加快电梯、空调、消防设施、食堂等基础设施改造更新进程。

二是统筹规划信息系统建设,构建“大数据”发展格局。利用信息技术及互联网平台,深入推进“智慧餐盘”“食堂采购供应链”“智慧洗车”“智慧停车”等项目,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后勤建设,促进互联网与机关事务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格局。

三是加强自身职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实现标准和机关运行保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构建现代化后勤管理体系,使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后勤人员、每项活动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发挥标准化在机关运行保障中的规范、约束、调节功能,不断提升机关后勤保障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强后勤岗位绩效管理,规范后勤人员岗位设置、薪酬体系,提高后勤保障人员待遇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绿色机关。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住机关大院生态安全边界;坚持节约优先、反对浪费,营造机关大院“绿色生活”大环境。努力加强大院生态文明建设,增加绿化改造投入,加大河道整治力度,提供健身休闲场所,与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健康小屋”,开展干部保健和健康讲座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美丽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