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我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春节期间,我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剖析警示会精神,部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节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二是紧盯防控重点。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抓手,紧盯燃气、电气线路及电气设备设施、电动车、动火作业、消防通道、高层建筑等领域,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地方不放心就重点检查什么地方,指导督促物业、维保等后勤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落实自防自救措施。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立足超前防范,及早开展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完善节日期间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落实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调度处置。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