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专家引领促科研,理论实践共生长——南通大学学前教育系钱慧博士团队一园行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教育科研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建设园所文化、促进幼儿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机关一园历年来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为了更好地在教育科学研究的之路上走深走实,9月17日上午,机关一园邀请南通大学学前教育系硕士研究生导师钱慧博士团队莅临指导。

一、了解课程实施,精准把脉

钱博士和杨博士倾听了张慧炜园长的介绍,对一园的主题计划、课程资源包、一周活动计划、一日活动计划及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两位博士与业务园长在课程体系上做了深入的交流,对一日生活中“分组活动、自主活动、区域游戏、户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比例与分配,对活动中“幼儿学习、教师观察、发展评估”等交换了意见,为我园教材使用、备课框架与课程实施的现状精准把脉,为下一步历行活动、园本课程的研究与实施指引方向。

二、介绍课程理念,期许教研

博士们深度了解了行政配置、师资力量、科研体系,肯定一园在梯队建设、师资建设上的努力,对一园今后发展提出全新的展望。她们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先进的课程理念和所见所闻,介绍了幼儿在项目课程、沉浸式学习中的活动状态,对幼儿园教研改革、课程规划充满期许。

三、切磋课程实施,共探共生

经过深入的交流探讨,钱博士团队与机关一园管理团队在课程建设与上形成了很多共识,理论的指引,与课程的实践,是一个不可分割、互生互长的整体,理论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钱博士希望先进的理念、美好的教育理想能在机关一园的土壤中生根,机关一园希望科研的禾苗能在理论的浇灌下根深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