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研无止境,蓄力前行——机关二园暑期在线培训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淮南子·说林训》中云:“临河而羡鱼,不如归家织网。”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机关二园再次组织教师开展暑期线上培训活动,为继续前行蓄力。2021年8月19日9:30——11:30,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教师再次相聚云端,开展了西沃白板信息技术与班本课程分享研修活动。

一、希沃学习促成长

日常教学中,老师们逐步学习使用希沃信息化互动教学工具进行授课和管理班级,对互动教学有一定了解。但对信息化互动教学运用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于是,今天我们邀请了西沃学校专业讲师,针对希沃信息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希沃白板5 、班级优化大师 、希沃授课助手等互动教学工具进行系统性地学习,夯实信息化教学基础,并通过学习优秀互动教学案例巩固提升,促进信息化技术与学科融合。

二、班本课程放异彩

“班本始于生活,课程点燃希望”,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强班本化课程实施,及时总结和推广课程实施经验,切实提高教师课程实施水平,本次培训还进行了班本课程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中,左鑫鑫、刘胜男、伍燕燕和朱红娟四位老师,分别从建构游戏、生活生成、美工材料三个方面,采用PPT和解说相结合的视频方式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程介绍。让老师们对班本课程的生成、基本思路、运用实施及课程价值有了更深入认识。

三、反思聚力共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培训结束,教师们及时反思交流,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践行理论。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培训活动结束后,朱凤副园长建议大家学以致用、触类旁通、团体合作,让先进的电教设备充分发挥教育价值,让同事间的相互学习为各自的专业成长铺路架桥,愿大家在进步的路上保持奔跑的姿势,不断前行。

每一次遇见,都是最美的开始;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每一次奔跑,都只为凝聚更好的教育能量;研修之旅是一条永不停歇的学习之路,更是一场恰逢其时的雨露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