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理论研究

“三学”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计核算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党员带动非党员,激发党员引领示范效应,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全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集中组织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一门“必修课”,“四史”学习是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的最好载体。为引导会计中心全体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全体人员的学习热情,会计中心坚持常态化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员领学、轮流讲述的形式,引导非党员从“学习者”到“讲述者”,从“我听讲”到“听我讲”积极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全体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思助学、以行践学,更为真切、更有感染力。

现场沉浸学。4月下旬,会计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四史”学习专题活动。实地参观了江海曙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碧血丹心等展厅,厅内的1300余幅图片、近4万字说明文字、600余件实物资料真实展现了土地革命时期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生动再现了红十四军当年浴血奋战的震撼场面。通过红色寻访活动,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站在纪念馆序厅的红十四军雕塑前,面向鲜艳的党旗,全体人员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纷纷立志要继续传递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研讨交流学。中心采取“专题学习+主题研讨”有机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感悟“四史”思想伟力,践悟时代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学习自觉,增强了责任意识,不断从“四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切实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思路上有新突破,为市级机关提供优质会计核算服务,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