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 ]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早部署、早发现、早防范、早见效”原则,于市政务中心、江景苑等办公场所开展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急工作,多措并举构筑防寒防冻“安全墙”。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基础。密切关注强降温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以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相关措施,细化冬季强降温降雨雪防范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针对防寒防冻薄弱环节,突出重点,着力细节,狠抓设备巡检及重点区域巡查工作,对室内外给排水水管、空调及太阳能管道、室外消防栓等进行全面检查,重要装置及时添加保温防护。

三是制定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完善预案的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检查与考核等内容,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安全巡检频次,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